【剑圣】有关剑客的技能描述整理

不言自明:

昨夜折腾到五点多都没睡着,随便看了看原文,整理整理

方便大家写竞技场景


感谢 @iris叶黄中毒 姑娘的提醒:增加了迎风一刀斩和剑刃风暴~

---------------------------------------------------------


【格挡】:20级以内低阶技能   

出处:第五章  

这之后又学了神枪手的浮空弹,机械师的机械追踪,魔剑士的地裂波动剑,柔道的背摔,忍者的手里剑,剑客的格挡,元素法师的光电环,圣言者的治疗术。


【上挑】【连突刺】【地裂波动剑】【鬼斩】:20级内低阶技能

出处:第七章 

暗夜猫妖中剑扑空,但反应极快,翻身一爪就又挠了过来,月中眠竖剑身侧一挡,“当”一声响,剑磕猫爪,月中眠身子向后滑出半步,随即便是扬剑一记上挑。

  漂亮!叶修忍不住心中赞道。月中眠这一记剑客技能格挡使用的时机恰到好处,反击的这个上挑也是丝毫不见拖泥带水,显然操作娴熟之极,原来自己看走眼了吗?这个月中眠的水平在自己判断之上啊!

  月中眠上挑攻击后猫妖浮空,跟着一个连突刺,地裂波动剑,最后一记鬼斩划出一道暗紫色的刀光将暗夜猫妖劈飞出去,这一串连击让众人大声叫好。月中眠却不敢大意分毫,追上去接连又是两剑后,出声大喊:“开杀。”


【银光落刃】

出处:第三十七章  

所有哥布林正在整齐地起身,蓝河已经跳上半空,看准小怪正中,双手将剑推出,仿佛御剑飞行一般,急速落到怪堆当中。

剑客技能:银光落刃。

银光落刃是跳跃高度越高,威力越大,所产生冲击波的范围也就越大。


【裂波斩】20级以下技能,可破霸体

出处:第三十九章

“跑什么,你没学裂波斩吗?”叶修奇怪地说了一句。

  蓝河知道这话是对他说的,裂波斩是魔剑士的一个技能,也是可以破霸体的。由于是20级以下的技能,所以转职是剑客的蓝河也可以学,而且一般剑客也都会学一级,不求伤害,就专为破霸体用。


【拔刀斩】:20级以内低阶技能

出处:48

谁知眼前画面突得银光一闪,君莫笑的右手竟从他左手提着的不知名武器中抽出了一把利剑。

而这道银光也不仅仅是抽出了武器这么简单,这是剑客技能:拔刀斩!


剑系武器说明(71章)

就以剑系为例的话,同系武器中,物理攻击最高的是重剑类,攻速一般为1,最慢;法术攻击最高的是短剑类,攻速一般为5;攻速最快的则是光剑类,攻速一般为9。另有两类是大剑和太刀,大剑偏物理,但不如重剑,攻速却稍快,为3;太刀偏法术,不如短剑,同样也是攻速略快为7。


【三段斩】

出处:75

蓝河紧接又是一个三段斩,这是一个攻击与移动一体的剑客技能,角色飞快滑步上前,哥布林未及完全落地,刷刷刷三道剑光,已是三簇血花飞扬而起。


【升龙斩】

出处:90

三段斩开路,星辰剑吃了两个刺射弹后已经急速冲到了房底,随即一个升龙斩,剑提头顶华光一道人已经飞身而起。

靠这技能强力升空,高杰相信枪炮师是绝对无法阻止自己飞身上房的。


【普通攻击】:刺、劈、削、砍、挑

出处:121

“是吗?”黄少天说着,他的小剑客流木已经冲了上去,还在跑动就见剑光一闪,已经是一个拔刀斩准准劈在了最外小骷髅身上,跟着冲上前去,技能也没怎么用,就是普通攻击的刺、劈、削、砍、挑。


【剑影步】:剑客高阶技能

出处:180

擂台场上,绕岸垂杨在说完了那话句话,就已经抢先发动了攻击。角色快速冲向叶修控制的逐烟霞,在眼看就要踏进逐烟霸射程的一瞬,突得人影一晃,以极不规则的步调开始移动,绕岸垂杨的角色立刻一二三四,接连跑出了四个残影。

  “剑影步!四个残影!”陈果立刻叫了出来。

  这是剑客职业的一个高阶技能,完全依靠玩家的操作来产生技能的效果。


【落凤斩】:可以在空中产生位移

出处:322

落凤斩!

  升龙斩命中以后接落凤斩,这是任何一个剑客玩家都不会陌生的连击,只是此时从职业选手中使出,让大家觉得更加一气呵成。

  自头顶闪落的剑光让唐柔根本无从闪避,拦腰被劈直朝地上落去。杜明得势不让,落凤斩之后居然又是用了一个银光落刃,御剑飞行一般地朝着还没落地的唐柔角色追了去。

323

要知道落凤斩劈落的角色如流星坠地般,是极其迅速的,在这个情况下受身成功,这对于普通玩家来说是可是不敢想象的事情。

445

 但是,为什么事先没察觉?因为落凤斩这个帅招出手的时候有一个侧半身的回旋,有那么短短的一个瞬间,视角是扭不到目标身上的。

446

君莫笑已经朝着那位置冲去,黄少天当然不会一点挣扎都没有。但是他郁闷地发现,可以在空中产生位移的技能,落凤斩和银光落刃,偏偏都是他刚用完的,此时都在冷却中。



【幻影无形剑】:70级大招 ,最后一击有吹飞效果

出处:323

唐柔接连几个攻击后,都没能奈何得了杜明,很快又被杜明捕捉到机会,抢回了主动。接连几个小技能加普通攻击牵引后,经验不足的唐柔被带入了陷阱,在众多职业选手齐齐的叹息声中,被杜明一个剑客70级的大招“幻影无形剑”已经打了出去。

  接连不断地中剑声中,唐柔的战斗法师身遭飞扬的全是血花,电子显示屏的游戏画面中飞快跳出着这一击的连击段落。

  幻影无形剑,是需要完全靠玩家来操作实现全部的连击,连击的段数越高,自然伤害就越大。目前的最高记录是13剑,职业圈中已经有很多剑客选手达到过这个段数,但尚没有人突破到第14剑。

627

幻影无形剑!

  这个操作繁复的大招,这家伙竟然在钻出窗劈出一剑后落地的这点时间里就已经操作完毕,刚一沾地已经出手,剑光霍霍,银光满地,这一大招没有针对某个人,而是针对了这小缺口里的所有人。所有人都还没从这家伙居然已经出了大招这件事里回过神来呢,结果就已经各自中剑完毕,每人身上飞出一道小血花。幻影无形剑最后一击则是直送出去,强力的吹飞效果送飞一人,却是把一排都撞得东倒西歪。

  快,实在是太快了,快得让人有些回不过神来。

  在人堆里用幻影无形剑却实在是一个不太明智的举动,这大招发动是快,攻击也猛,但收招慢是个大问题。最后一击吹飞刺出后,角色收剑,造型是挺帅,但在玩家心目中其实这是十分令人讨厌的僵直状态。



【逆风刺】:剑客45级技能

出处:446

剑客45级技能:逆风刺!

  逆风刺虽然只攻击正前方,但笼罩的面积颇大,而且所划剑圈完全是由玩家的操作来控制,所以无论上跳还是下滚,都很难突破这剑圈的笼罩。叶修也是当机立断没有硬拼,而且不是让君莫笑停步,而是让君莫笑果断一个后退。

  果然,就在后退的一瞬,夜雨声烦看起来已经完全伸展开所画出的剑圈,突然又向前挺进了半个身位。

  这正是剑客们使用这一技能时的一个小窍门,或者说是小花招:通过操作控制,并不把这一招的攻击距离发挥到极限,而是故意留一手。这要来个经验不足的,以为已经在攻击范围外,但接下来突然向前这样一个推进,立刻就会被剑圈绞入。

       叶修当然很清楚这个伎俩,所以没有停步了事,果断向后一跳。躲是躲过了,但也是狠捏了一把汗。这藏距离的多少,完全是靠玩家的操作来决定。换个菜鸟来的话,根本就操作不出这个的伎俩。在普通玩家堆里,只要能完成这一手操作,不论藏了多少距离,都足够向别人炫耀了。但黄少天的这一记逆风刺,居然足足藏了半个身位,这放眼整个荣耀界,也是无人能出其右了。


【剑落长空】

出处:510

砰一声响,枪口火舌喷出,魔道学者被这一枪给打落。君莫笑也借着这一枪的后坐力斜飞出去。但中途突然拔剑出鞘,一个银光落刃就朝地上急落而去。几乎是同时,一道剑光璀璨地破空而过。

剑客技能:剑落长空。

剑光挥洒,犹如银河落地,和君莫笑擦肩而过。很显然要不是君莫笑这记银光落刃的急落,非被这记剑落长空击落不可。



【仙人指路】 吹飞攻击

出处:653

枪王的攻击黄少天也不能视若不见,他也没想着这么容易就把对方的牧师给灭了。攻击牧师这种不能不救的角色,意图就是围魏救赵。看到对方回身来救后,黄少天没跑去和周泽楷的一枪穿云死磕,一个“仙人指路”的吹飞攻击,把笑歌自若弹飞过去,朝冲来的一枪穿云撞了去。


【剑击长空】:技能效果未知 

出处:656

逆风、连突、升龙、落凤、剑击长空!

  垃圾话不断的黄少天没有失了他捕捉机会的本色,突然抓住空当一波爆发,连串的剑招在其他人阻止打断前已经全部交待给了轮回阵中杜明的剑客。对付这个自己最为熟悉的职业,黄少天看起来却是更加的冷酷和顺手。五招完毕一个上挑一个仙人指路,杜明的剑客被吹飞的同时已然毙命。

945

“看不出你们俩成了队友后默契还很好啊,一唱一和的!”黄少天又哪里是什么软角,哪怕一次对上三个大神,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被灭杀的。手下剑客翻身而起,一个“风残草尽”,一道剑光在他周身掠出一个剑圈,逼开身边二人角色,跟着一个升龙斩接剑击长空,像是御剑成仙一般直接就飞出圈了。


【风残草尽】

945

“看不出你们俩成了队友后默契还很好啊,一唱一和的!”黄少天又哪里是什么软角,哪怕一次对上三个大神,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被灭杀的。手下剑客翻身而起,一个“风残草尽”,一道剑光在他周身掠出一个剑圈,逼开身边二人角色,跟着一个升龙斩接剑击长空,像是御剑成仙一般直接就飞出圈了。



【流星式】:攻速极快

【破空式】:判定强劲……(这种技能效果等于没说)

【落英式】:强制倒地

【回风式】:可以用剑气扯动目标身形


出处:923

双方拼得正激烈,卢瀚文的流云突然跃起,背身一剑削出。只见剑影缤纷,还未直接触及对手,刘小别飞刀剑身遭的尘土就已经被激飞而起。

落英式! 

 卢瀚文使出的这一技能,赫然是提升75级等级后剑客职业新开的技能。

但是此时此刻,卢瀚文赫然一个落英式的操作,流云技能出手,巨剑焰影卷起缤纷剑意,瞬间朝飞刀剑袭去。


落英式之后,接着流星式、破空式,两个同样是75级新技能。荣耀的设定,每个等级阶段新增的可未必是一个技能。尤其是从55级开始,因为从这里开始的每一次提升都是游戏的一个新篇章,内容要尽可能的丰富,只是新增一个技能也未免太单调了,所以经常是新增数个技能。剑客职业,在这次75级的提升中,就一次新增了四个技能,都是以“式”为名。落英式、流星式、破空式都是其实之一。

 解说员又在此时一声惊呼,卢瀚文的流云三式剑诀用过后,刘小别的飞刀剑出招反击,使出的技能,赫然是剑客新增四式剑诀中的卢瀚文没有用到的那一式:回风式!

  剑尖一挑,所汇集出的剑意不是朝前汹涌的刺出,却是从外向剑尖处汇集而来,地上卷飞而起的灰尘很好地表现出了这一技能的发力。

卢瀚文似乎意识到了不妙,连忙操作流云转身防备,却终究还是迟了,这记倒行逆施的剑诀,竟然是从流云的身后袭来,在他转身的同时就已经击中了他。

于是这一击,造成的效果不是将目标轰开,反倒是将目标击向了攻击者这一边。

1298

强制倒地的落英式;

攻速极快的流星式;

判定强劲的破空式;

以及可以用剑气扯动目标身形的回风式。

1459 有关于破空式的具体描述……感受一下即可

破空式!

一剑点苍天。  

剑气锐发,无比强劲的破空式判定,瞬间就将半空中沐雨橙风的身形给破坏了。


【剑定天下】:觉醒技………似乎是个buff对攻速和伤害有提高,对敌方似乎有僵直效果………应该是二次觉醒技能

出处:1398

剑定天下!

剑客觉醒技,出手!

1399

剑定天下,剑客觉醒技,主要是一个状态类技能,使用后角色的剑客技能攻速和攻击力都将有大幅度提升,而且在释放的时候,剑气会形成一个360度的攻击圈,范围相当大。  

  此时的黄少天突然让夜雨声烦使出这么一招,与其说进攻,倒更不如说是在防御。360度的剑气,卷着尘土四面飞扬,这一招以攻带守,可说是毫无死角。叶修让君莫笑躲在千机伞盾后,黄少天断定他八成是要突然来个移动技逼上,无论是直接正面强冲,或者是影分身术一类直接闪到自己身后,此时这一剑定天下,可谓是照顾到这种种可能性的好选择。技能出手的一瞬,黄少天死盯君莫笑,他倒要看看叶修到底是要耍什么花招。

1414

剑定天下!

黄少天居然在夜雨声烦从这石头旁擦过的瞬间,使用了剑客的这个觉醒技。

蹭!

好似利剑出鞘一般的音效,剑气成圈荡开。

叶修的君莫笑就藏在石后,但是黄少天不惜以一个觉醒大招来防备可能的偷袭也实在让人意外。

任何攻势都将被这剑定天下的剑气僵直效果给打断,叶修无奈只好又让千机伞撑起,用盾牌消化僵直效果。

1414

仙人指路之所以来得及,是因为之前有过剑定天下。

剑定天下实际上可不是就靠那圈剑气伤人的技能,这是一个状态技,强化剑客剑招的状态技。  

普通情况,这记仙人指路确实无论有多快的手速都来不及,但是,在有了剑定天下的状态加持后,一切就不一样了。


【迎风一刀斩】:判定强于三段斩

出处:862

迎风一刀斩!

所有人都是在季狼这一刀之后才回过神来。这个技能是认识的,就是剑客的技能“迎风一刀斩”。但是,从玩家手中施展的迎风一刀斩绝无可能这么快速。

986

包子入侵被劈得朝旁一个滑步,林易的万剑归一立时三段斩闪出,连追带砍,谁想刚刚滑开的包子入侵刚一停稳,身子就朝万剑归一这边一个急速的反弹。林易一愣,结果就见一道剑光已经朝他闪来,赫然也是一记迎风一刀斩,居然从包子入侵这个流氓手中施展出来。三段斩的攻击判定完全无法和迎风一刀斩相抗衡,被截停了冲势不说,万剑归一顿时也被斩出了一个趔趄。



【剑刃风暴】:65级大招,似乎对敌方有叠刃的debuff

出处:1402

剑刃风暴!

  

  这种情况下,黄少天使出的居然还是剑客65级的剑技大招,连续不断的刺击,让剑刃仿佛一阵风暴般朝着毁人不倦席卷而去。



————————————————————————

大概就是这么多了如果有遗漏请及时告知逗比po主……

至于技能范围,buff时长,技能CD这种细节就不要在意了……虫爹就是设定的敌人!


tag就放一放大家熟悉的剑客选手么么哒~

评论
热度(59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彬 / Powered by LOFTER